close

 

 

  放學後,漫步於夜晚的街道,當我正享受於屬於自己的閒適時光時,看到被路燈映出的影子,咦?我的身高怎麼這麼高挑?我的身型為何會變得如此窈窕?算了!或許是影子將身形拉長了吧?當我正說服自己不要在意時,突然,「小姐!過來陪我玩玩嘛!」陌生的聲音響起,我正覺得奇怪,應該不是在叫我吧?就算我再怎麼未老先衰,背著書包也看得出是學生啊,怎麼會用小姐稱呼?於是我就自顧自地加緊腳步,依著回家的路走。

 

  奇怪了?我應該沒有走錯才對?怎麼四周變得如此的偏僻?「噠、噠……」腳步聲在耳邊迴盪,我靈機一動,拿出鏡子往後照,想看是誰在跟蹤,突然一閃,在鏡子上看到我的臉──怎麼變得如此美麗?而且是一個成年女人的臉,這和原本的我根本是天壤之別哪!所以……難道剛剛那個陌生人是在叫我?「噠、噠、噠、噠、噠……」腳步聲愈來愈大聲,這也代表那人離我愈來愈近!跑啊!腦中傳出陣陣聲音,要我快跑,我正往前方跑去時,有一隻手用力地拍了我的背……「小姐,急什麼呢?我在這呢……」我似乎看到一雙閃爍的目光打量著我的臉,於是我大喊:「啊!不要過來──」突然,看到純白的天花板、熟悉的床鋪、淺藍色的桌椅……這不是我的房間嗎?那剛剛是……?一場噩夢?

 

  雖然因為莫名地被噩夢嚇醒,起了個大早,可是在瞌睡蟲的作祟下,仍想走進溫暖的被窩。但為了不浪費清晨難得的安靜,走到客廳繞了繞,想提起精神。可是,仍無法驅趕睡意,只好依循自己的生理時鐘,躺在舒適的沙發上準備補眠。突然目光一瞥,看到旁邊桌上的報紙。於是想好好利用這個寧靜的早晨,邊享受這份靜謐邊「關心國家大事」。

 

  沒想到報紙一翻:「同學托養竟生惡念,性侵幼女數百次」、「神棍騙財騙色,凌虐六女」……看到這些案例,我眉頭不禁一皺,讓我想到昨夜那個噩夢,讓我回顧起那種被人掌控於手中的恐懼,我不禁想,如果昨夜是事實而不是個夢,那我現在的生活想必非常恐怖,或許已經失去生存意志,或許隨時處於崩潰邊緣。突然慶幸起自己沒特色的長相與平凡的身材,這也許是個保護自己的利器。

 

  仔細的看過報導內容後,心,感到沉甸甸的。雖然性侵案已是社會版的常客,應該習以為常,但看到還是令人感到不快。同時,心裡默默的憐惜這些受害者,為她們感到悲痛,也感到憤慨──那些人憑什麼這麼做?我無法理解那些加害人的思考邏輯。到底怎麼樣的人才會有這種自私的行為?難道他們連三思而後行這種眾所皆知的道理都不懂嗎?難道他們沒有仔細考慮過後果?為了自己一時的快樂而重創被害者,值得嗎?這或許會讓她們一輩子留下陰影……。

 

  可能害受害者未來不敢獨自漫步於街道、可能害她們對人性的聯想只剩下邪惡、可能令她們會崩潰難受、可能讓她們不再信任人們、可能會使她們生活在恐懼之中──因為害怕未來再度受傷害。性侵一人,等於毀掉一個家庭,等於毀掉一個前途燦爛光明的人生,等於毀掉一個快樂邁向未來的希望!為了滿足自己而犧牲一個人的未來,這不是自私是什麼?根本是個全無心肝、泯滅人性、喪盡天良的禽獸!

 

  還有,最大的不公平是──上天賜給女性的身體天生比較沒有力氣,若是男性暴力相向,也沒辦法反抗。或許,很多性侵案件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但我相信原先分配給男性的力氣遠超過女性並不是為了助長男性權勢,而是要男女同甘共苦、互相幫助,讓性格和外表截然不同的男性與女性互補,共創快樂和諧的世界。不是嗎?力量不是拿來濫用的啊!

 

  千萬記得一件事:身體是屬於自己的。沒有任何人能強迫自己做出違背意願的事,即便最親近的人也不例外。還有,權威並不能使自己的意志屈服,暴力手段並不能得到真心的意願。要懂得保護自己啊!因為,懂得保護自己就是抵禦性侵害的最佳方式。所以,讓女性一起同仇敵愾,一同保護自己,大聲對心懷不軌的人說:「色狼滾開!」

 

 


 

 

記。

 

這是國中的時候打的。

近來幾天,在整理些以前的文章,赫然看到這篇。

 

原本是要去投稿性平心得比賽的徵文,輔導老師選了我和另一個男生去比賽。

結果給國文老師校完稿之後,就被遺忘在老師的辦公桌上=  ="

然後就逾期了。

 

後來這文章就一直被我遺忘在電腦裡的某個資料夾中。

 

現在看來,雖然多少有些好笑,但這種議題在社會上卻是依然存在的。

 

和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別平等
    全站熱搜

    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