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克滑司機(?)  

(我少寫一個s XDD)

 

警告:有劇透,請慎入

 

 

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365

 

  自從上次看了悲慘世界之後,近半年來就沒去電影院看電影。而學長姐們指考結束,正式升入高三,正度著漫漫炎日,卻因為同學的一句話而有了新的契機。

  「要不要去看怪獸大學?」「噢,好啊♥」於是我們就進入了充滿著可愛怪獸的世界ww

  原以為電影院裡會充斥著小朋友,其實不然。幾乎都是青少年(原來大家都愛超可愛的大眼仔XD

  在電影放映前有播一部小短片"the blue umbrella",也是皮克斯動畫的作品,非常有創意、溫馨及可愛!各位有空可以去youtube看看。

 

  進入正題(終於XD)

 

夢想成形

  當大眼仔還是圓滾滾的超萌小朋友時,曾到怪獸電力公司戶外教學,因而立志要當上「驚嚇專員」。在數年後,大眼仔順利進入怪獸大學,也遇到了毛怪。

怪獸大學

  剛結識的毛怪及大眼仔是互看不順眼的,毛怪擁有先天優勢,是天才型。有著優良基因的毛怪卻半調子,不願投注時間用功;大眼仔由於外型問題,為了成為「驚嚇專員」而下了很大的努力及決心。

  這兩個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怪獸卻同時被驚嚇課程開除,他們為了得到學院院長的青睞並挽回修課機會,迫不得已下組了「萬事OK隊」參加了「驚嚇盃」大賽。

驚嚇大賽

  但局勢似乎非常不利。因為同隊的隊員完全沒修過驚嚇課程且「看起來」毫無殺傷力,在抱著緊張及猶豫不定的心情,萬事OK隊參加了第一關的考驗。

  毛怪和大眼仔之間的緊張氣氛依然未熄,他們倆將這次的關卡視為兩人的競賽,只想爭個「到底誰厲害」。但比賽的宗旨是在於「團隊合作」,雖然毛怪和大眼仔遙遙領先其他隊伍,但卻將同隊隊友拋在腦後,原先要被淘汰的萬事OK隊,居然出現了────奇蹟:有別隊用了禁藥,所以取消參賽資格。

  在第一關僥倖晉級之下,大眼仔意識到這場比賽不是自己和毛怪兩人的角逐,而是攸關全隊的榮譽,所以開始訓練隊員及擬定策略。

  在關卡的磨練之下,萬事OK隊展現了每個人的特質且善加運用,毛怪和大眼仔也漸漸磨合進而互相信任。終於來到了最後一關──驚嚇模擬房。

決賽終至

  什麼是驚嚇模擬房呢?還記得怪獸電力公司嗎?怪獸們打開一扇扇通往人類世界的門,驚嚇小孩子而得到尖叫聲,進而產生電力。而驚嚇模擬房就是用以模擬孩子房間的情景,怪獸們嚇了躺在床中央的假人玩偶,可以測試發出的尖叫指數。

  然而在決賽,驚嚇模擬房的難度都被調到最高。

  在一輪又一輪的競爭之下,終於輪到大眼仔。大眼仔因為特別認真,所以富有理論及計策。但是礙於外表,要實際嚇人,於他是非常大的困難。

  心臟噗通噗通跳,大眼仔終於進到驚嚇模擬房了!在他仔細分析下,選擇了最有利的驚嚇方式,結果──指數破表!萬事OK隊榮獲勝利!(還不快歡呼)

  咦?你相信了嗎?其實我在看到奪冠的那一刻,心裡著實地感動了一下,但是這是騙人的。因為──毛、怪、作、弊!他把大眼仔驚嚇模擬房的難度調到最低!所以這次的冠軍並不是實至名歸,大眼仔也傷透了心。

心驚膽跳

  倍感不受信賴的大眼仔,帶著絕望進到一扇正在實驗中,危險指數爆表的門。意料之內,裡面的小朋友們一點也不怕大眼仔,紛紛向他走進。當學校得知實驗室被闖入,立刻封鎖起入口。但極為擔心大眼仔的毛怪,仍舊奮不顧身地闖進那扇門。

恢復友誼

  毛怪見到了灰心喪志的大眼仔,在關鍵時刻給予他精神勉勵(?)大眼仔似乎受到些鼓舞,恢復不少,但他們卻愁苦著要如何回到怪獸世界。

  在飽讀詩書的大眼仔靈機一動下,他們攜手合作,成功地讓門開啟並回到怪獸世界。

達成夢想

  雖然毛怪和大眼仔在門內的表現令人驚艷,但仍因此危險行為被怪獸大學退學。

  他們仍不放棄,從怪獸電力公司的最最底層開始做起,這對最佳拍檔就一路升職到了──驚嚇專員。

  


 

  好,落落長的流水帳終於打完了。為什麼我要把整個故事都打下來呢?其實上述的也只有大意而非心得啊。這樣不是沒啥意義嗎。

  這些年去電影院看過電影,發現若沒有即時記錄下電影的大概內容,過個幾天就忘了。在影院觀看電影當下的感動也無法重拾,這樣其實有點浪費且沒意義。

  但我發現,若是在看完的當天馬上回憶整部片,並且記錄。(用任何形式都好,文字、圖畫、影像......等)這樣電影的劇情甚至細節,到了隔天仍然歷歷在目。而且可以在以後,藉由自己所寫下的文字或繪出的圖畫來回想,搞不好可以讓那些影像在腦中重演,再一次得到歡笑,抑或收穫。

 

  關於《怪獸大學》的感想,其實很簡單。

  看到大眼仔的成長歷程,讓我覺得和鳴人有點像XDD 感覺起來他們類型相去不遠,都很努力、有毅力、目標明確以及踏實。看到大眼仔從不被認同到達成夢想,心裡其實很感動(偷偷抹淚

  怪獸大學的題材真的非常可愛及人性化,在其中也有社團、也會被當XD 也會有風雲人物和不太受重視的同學。

  總而言之,看完整部片讓我心情非常好,有種瞬間拋開面臨高三的感覺。

 

  心情不好?那就來看看《怪獸大學》,跟著大眼仔一起追夢且築夢吧~~

 

arrow
arrow

    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