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

  汗珠一滴一滴的從髮際滑下,撫過臉頰再從下巴滴落。

  奇怪。

  明明就才大雨初歇,沒想到天氣變化如此難以預料。艷陽迅速地驅趕了占據天空的烏雲,把陰雨天硬生生地改成大晴天。這也難怪氣象局最常報的天氣類型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熱啊!連空氣都快蒸發的悶熱充斥四周,我伸手擦掉臉上的汗,眼睜睜地看著從自己體內逸散的水分居然毫不留戀地持續滴下。

  看著地上大雨過後留下的一攤攤水漬,我不禁開始懷疑,這到底是雨水,還是人們一點一滴的汗水集結成的水窪?

  瞇著眼仰頭望著萬里無雲的藍天,我在心裡咒罵: 「明明才六月,為什麼就熱到這種地步?搞什麼啊?真的熱爆了,那到暑假時要怎麼辦?」

  還好站牌快到了,希望等會兒不會等太久。

 

  在大太陽下走遠路。為什麼要如此折磨自己呢?

  沒錢買車的我,只好徒步走到離家三十分鐘路程遠的公車站。

  為什麼悠閒的假日還要徒步走到離家三十分鐘路程遠的公車站?

 

  為了去教小屁孩畫畫啊!

 

  現在的教職員職缺愈來愈難考,當代課老師也不是長久之計,變動性太大,而且暑假沒有薪水。

  趁著現在接近暑假,趕緊多找一些兼職工作。我這種菜鳥老師要能增薪水不知道還要磨上幾年,也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會考上正式教師,不如就趁著還年輕,多找一些家教學生吧。

  連珍貴的假日也要和小孩們一起度過,真是慘烈。

  啊!公車來了!行動冷氣車來了!

  我趕緊招手,公車在我的前方停下,當我剛上車,正準備享受冷空氣襲來的舒暢時……

 

  「咦?是老師耶!老師好──」

 

  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天 太陽 悶熱
    全站熱搜

    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