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櫻。  

  我的內心曾極度排斥如吉野櫻般的讚美。

  如今卻深深喜愛著。

 

  吉野櫻綻放之際,晴空染上一片粉色,暈開了這種如煙似夢的色調。

 

  若用櫻花來譬喻,大家都說我像吉野櫻,很討人喜歡。

  「真的呀。」我總是持著一貫的回答。輕輕地笑了笑,用手撫撫自己鬆軟的頭髮。

  但是,我才不想要當吉野櫻呢──我不想要當柔弱、嬌嫩的吉野櫻。

  本來認為我會一直這樣下去,用自己可愛的外表、可愛的聲音、可愛的臉蛋,一直成為大家的焦點。

  直到我遇見了她,讓我被眾人定義的性格,有了一點點轉變的契機。

 

相映。  

 *

  靜靜地凝望著她、默默地注視著她。一股崇敬之情從我心中流洩而出。

  她真的是個好獨立、好自信的女孩子,就算無法融入群體也無所謂、在班級上沒有朋友也毫不在乎。

  孤傲的心只為了自己而綻開。不像我為了取悅眾人而偽裝,絲毫不敢吐露一絲異樣的想法。

  好灑脫啊。

  好羨慕啊。

  原以為和她不會有交集的,直到那個男孩出現。一個有著知性氣質,長得清秀的男孩。

 

  男孩愈來愈常來和我攀談,我覺得無所謂就和他漸漸熱絡了起來。

  和那男孩並肩走在一起時,偶爾會瞥見她在盯著我們看。

  她的孤傲眼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憧憬的目光。

  我彷彿看見她冰冷的心,一點一點地融化著。

  於是我鼓起勇氣。

  「妳喜歡他嗎?」

  「……沒有啊。」

  「我喜歡他。他是個好男孩。」

  「是嗎。」

  「那我,就不客氣了。」

  「隨妳便吧。」

 

  原來,她也不過如此而已嘛。

  我和他交往了。

  我贏了。

 

  我成功地奪得了我敬仰的對象所暗戀的人。

  孤高自傲的她,敗在我的腳下。

  吉野櫻染著一抹勝利的姿色,驕傲地盛開。

 

 

  現在的我,不再畏懼旁人的眼光。

  我不害怕我的言行是否會讓眾人對吉野櫻般的我改觀。

  就算我的外表依然看起來嬌小惹人喜歡,我的栗色頭髮仍舊蓬鬆可愛。

 

  現在的我,不再放過心底深處的聲音。

  

  我昂首闊步。

  因為我知道,吉野櫻的柔弱外表下,我擁有著山櫻花緋色的堅韌與自信。

 

   吉野櫻花語: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