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17.03.10

 

妳很棒的。

每個人都被老天分配著獨一無二的天賦喔。

只要妳肯努力,肯定行的。

 

「為什麼?為什麼?我很讓妳沒面子嗎?為什麼不帶我出門?」五歲的小呈咄咄逼人地問瀕臨十八歲的小禾。

「沒有啊,傻孩子,說什麼沒面子。」小禾有些詫異地看著小呈。

「那妳為什麼不帶我出門?」小呈緊巴著小禾問。

「我是不是很笨,所以妳覺得很丟臉?」小呈繼續問。

「我畫畫沒人家好,又沒有創意。我是不是很糟糕?我是不是很笨?」小呈抓著小禾的衣襬,直直盯著小禾的眼睛。

「妳很厲害了喔。」小禾蹲下,讓自己變得和小呈同樣的高度。

「妳沒有學過畫畫,就能畫成這樣,已經非常有天分了喔。」小禾溫婉地對小呈說。

「真的嗎……?」小呈怯懦地問。

「小呈,我和妳說,妳要有自信一點。」

「自信……?」小呈微微睜大了眼睛。

「可是畫得比我厲害的人很多,而且我又沒有想像力……這樣根本比不上別人啊。」小呈緊皺眉頭。

「不要都沒有去嘗試就覺得什麼都不如別人。畫畫的技巧是可以訓練的,想像力也是可以培養的。」小禾說。

「妳很棒的,每個人都被老天分配著獨一無二的天賦喔。只要妳肯努力,肯定行的。」小禾語畢,對小呈淡淡一笑。

小禾緊緊握住小呈的手。

小呈深深望向小禾的眼睛。

 

……加油喔。

 


 

 

此篇送給程同學。禾加上呈,即為程了。

妳在今年年末即將邁入十八歲,成年了,是個該開始為自己負責的歲數。

 

我在文中訂定十八歲的小禾,是已經明白自己未來想走的路、肯為自己的興趣而努力的妳。

而五歲的小呈,對不起,我是在指現在的妳。

 

我誠心地希望妳不要浪費自己的才能。

 

我覺得設計很適合妳啊,妳有興趣往這個方向走嗎?

不足的部分,畫功當然是可以培養的,想像力也是可以磨出來的。(訓練創意的部分,請見國中的28期校刊,38到39頁。)

先努力看看吧。

 

最後,雖然我發這篇文章是有些自以為是又多管閒事,不過因為妳是我重要的朋友,我才希望能這麼明白地和妳說。

 

……加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油
    全站熱搜

    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